砖瓦

折翼(1)

剧情改编向

圈地自萌,个人向

有雷同会侵删致歉

                    如果可以,我会折掉你的翅膀,可是我能吗。

——————————————————————————————

刚庆祝完孟宴臣的生日,许沁拿着找了好久塞浦路斯闪蝶标本送给了孟宴臣。孟宴臣看着这个蝴蝶标本,全新的犹如每日不一样的鲜活的许沁。他把蝴蝶标本挂了上去,再抚摸了一遍其他的标本,许沁不知道的是这满墙的蝴蝶标本都是孟宴臣日日夜夜未曾宣之于口的思念。

 

“沁沁,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和它们很像,被妈妈一点点规训,没有自己的思想,不能旁逸斜出,不能有一点点污点。必须完美,才能放到墙上,引人赞叹。我觉得很荒谬,可我没办法抗拒,因为她是妈妈。”孟宴臣心疼许沁变成了孟沁,也厌恶自己的懦弱。

 

“有时候,我觉得你在这个家对你来说很不公平,但有时候我也很自私,觉得有你在,我就不是孤单一个人,就不那么害怕。”许沁听着孟宴臣自顾自地说话,心里也有了些许起伏。

 

“沁沁,我知道最近你又和宋焰联系了,你们俩是不可能的。”


“沁沁,妈妈是不会同意的,我也是,为什么过了十年你还是相信他。” 孟宴臣从那天看到宋焰之后紧绷着的神经从未放松过。


“哥,我喜欢他,我会一点点说服妈妈的。”

“沁沁,十年可以怎样改变一个人这些你想过吗?”

“哥,十年也许会改变一个人,可改变不了感情,现在我只怕的是我配不上他。”许沁很自卑,只有在宋焰面前她能放松一些。

 

“难道你要为了他和家里决裂然后放弃我吗?” 

 

“哥,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就要和家里决裂,”许沁开始变得固执倔强,孟宴臣怕了。

 

“沁沁,如果你为了和他在一起可以和家里决裂,为什么我们...”

 

孟宴臣接近失控,他陪了许沁十年,许沁终究变成了孟沁又再一次选择了宋焰。许沁竟然为了宋焰反抗,这十年间孟宴臣卑劣又小心翼翼地爱着许沁,可是孟家给他的身份禁锢,母亲给许沁的威胁让他从来不敢跨出这条界线。就在刚刚他听到许沁怕自己配不上宋焰的时候他怒了。

 

“孟宴臣,你疯了...”许沁打断了孟宴臣进一步说下去的念头,她害怕他真的会说出口,她逃了一如十年前那样。

 

“我不会和孟家决裂的,你也永远是我的哥哥。”许沁看着独自伤神的孟宴臣,却依旧狠下心来通知她所谓的勇敢。

 

孟宴臣已经清醒了,他差点就说出来了,他不敢想如果让母亲知道了会怎么样。可是许沁他在十年前已经放手了,他不想也不能看着她走向别人,尤其是宋焰,那个曾经让许沁受过伤害的人怎么还配得上他的许沁。

孟宴臣看着那一整墙的蝴蝶标本,回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她有了不一样的感情,是从那天看见她走向宋焰开始,还是看着她被宋焰伤害哭的撕心裂肺的那天,还是从一开始,许沁拿着那只兔子可怜巴巴蹲在楼梯的时候。无论如何许沁是他在孟家证明自己还活着的证据,是他方框人生里唯一破除规则的缺口。

 

夜幕降临,孟宴臣思绪很乱,他给许沁发的微信都没有回复,转头去了肖亦骁的酒吧。顶着那张写着生人勿近的脸,冷漠的进了包厢,他点了酒,扯开禁锢的领带领口就这么松散着,呆呆地坐在卡座上。孟宴臣一口闷下酒,好苦,可是现在最苦的是狼狈不堪的他,他几近确定,许沁真的要飞走了,他期望她成为美丽的蝴蝶却又怕她再也不回来。酒精麻痹了神经却盖不住情绪,孟宴臣还是委屈的哭了,无声地落泪,心里很酸涩,他期望许沁知道又胆怯的不敢再想。

肖亦骁刚进包厢就看到桌上凌乱的酒杯,孟宴臣就这么坐着,他很少看孟宴臣把眼镜拿下来,现在的他看起来好累。

“你今晚怎么自己来了,又和沁沁吵架了?”

“宋焰回来了,沁沁还是选择了他,他凭什么。”肖亦骁是知道孟宴臣有多不喜欢许沁和宋焰在一起的,他俩因为这事已经超吵过很多次架了。

“沁沁也大了,很多事情你该由她选择,别那么幼稚。”

“沁沁和谁都可以,就是他不行,他伤害过沁沁,我怎么敢放心。”孟宴臣对宋焰厌恶到了极点。

正巧许沁值完夜班也想去酒吧喝两杯,刚上楼梯就碰到搭着肖亦骁肩膀的孟宴臣,看起来有点醉了。孟宴臣正好看见一个身影很像许沁,也确实是许沁,她现在不想面对孟宴臣,她是知道孟宴臣难过的。许沁看着孟宴臣望向自己赶紧离开了。

 

“沁沁,是哥哥。”孟宴臣想追上去可是许沁走得太急孟宴臣怕他越追许沁逃离的越快。

 

追到楼下刚要离开碰见叶子被几个喝醉了酒的顾客刁难,他回想了一下这是肖亦骁说过有点像许沁的女生。看着许沁已经走远,他还是替叶子出头了,可是那个男人不依不饶耍起了酒疯。孟宴臣平时无论怎么样都是拥有绝对良好的教养,可是今晚他想好好发泄,正好有人撞枪口上了。他抄起一个酒瓶直接敲了过去,全然不顾被酒瓶碎片划伤的手,猩红的血从指尖滴落。他低头看着感受针刺般的疼痛他却不觉得疼反而让孟宴臣更加清醒。

最后两人被拉开,发生了这么件事情,酒也都醒的差不多了,最终双方私了。静默过后,叶子看到了孟宴臣的手有点紧张,她想帮他处理伤口,她想趁虚而入,她看到了今晚这个男人有那么一瞬间和她是同一个世界的,叶子是那么的想和孟宴臣在一起。

“孟总,你受伤了,我帮你简单处理一下吧。”

可叶子刚伸出手就被孟宴臣躲开,肖亦骁知道劝解也没用,只能把他扶回包厢,转头联系了许沁。他知道孟宴臣只听许沁的话,也只有许沁能处理的了伤口。孟宴臣选择性洁癖,只有许沁的东西他从来都不嫌弃脏。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砖瓦 | Powered by LOFTER